公明网格员用好“身边诈骗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2023-04-26 16: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明网格员用好“身边诈骗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社区网格员以“发生在身边的诈骗”为主题,给辖区楼栋长、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小课堂,提高辖区群众反诈警觉性和安全意识。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与楼栋长向群众讲述辖区某栋住户遭遇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让大家对“刷单就是诈骗”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据悉,公明网格将反诈知识融入楼栋长小课堂,将反诈宣传列入楼栋长小课堂日常课题。课上,社区网格员面对面为楼栋长讲解诈骗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为楼栋长答疑解惑,提升楼栋长的反诈意识和能力,并将楼栋长培养为“反诈宣传员”,在日常的楼栋管护中向住户宣传典型案例,传播反诈知识,共筑“反诈墙”。

此外,社区网格还通过楼栋微信群,线上向群众宣传反诈相关知识,特别是转发公安部门整合的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引起辖区群众的关注和讨论,营造了人人知诈骗、人人学防诈的良好氛围。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