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路口文明劝导 助力走失男孩找妈妈
2023-04-26 16: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志愿者路口文明劝导 助力走失男孩找妈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王定 汪火勇 文/图)4月24日,在公明街道天虹商场门前,志愿者一边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一边帮助走失小男孩回到家人怀抱,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当天下午5时20分左右,公明街道义工联志愿者陈改云在天虹商场前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发现一名三四岁的小男孩在马路旁边走边哭,疑似与家人走失,陈改云赶紧上前将小孩抱至路边安全地带。为了缓解孩子的焦虑情绪,陈改云买来水和糖果来安抚小孩。在沟通和寻找未果后,志愿者拨打公明派出所报警电话求助。随后,公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而丢失小孩的母亲此时也报警求助,报警人描述的与走失小孩体貌特征相符,便通知其到现场认领。经身份核实,志愿者将小孩安全交到其母亲手中。据悉,孩子生性好动,趁母亲选购商品时,一眨眼的工夫就跑没影了。

据了解,公明街道志愿者在重点路口、路段积极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宣传交通文明理念,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自3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公明街道累计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318场次,志愿者服务时长超2500小时。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