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小手绘童心,李松蓢社区亲子自制手工绘本
2023-04-26 16: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手小手绘童心,李松蓢社区亲子自制手工绘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蒙丽婷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党委开展“书香传递,快乐阅读”亲子绘本DIY手工活动,进一步激发辖区儿童的阅读兴趣,提升儿童自主阅读能力,增进亲子感情。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向参与居民发放各式各样的绘本,有彩纸剪贴绘本《三只小猪》、手绘本《好饿的毛毛虫》、打印绘本《一园青菜成了精》、亮彩水笔绘制的《龟兔赛跑》、撕贴绘本《小红帽》……接过绘本,家长与孩子们拿起纸盒、彩色画笔各展所长。有的是图片剪贴粘贴,附上文字解释;有的是用剪纸、折纸组合成各种图案。绘本有平面的,有立体的……通过精心设计、细心制作,一本本创意无限的绘本便呈现在了眼前。

绘本故事是孩子认识世界的窗口,也是孩子走进成人世界的阶梯。此次亲子绘本制作与展示活动,不仅激发儿童对绘本的兴趣,培养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也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