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好0-6岁儿童眼睛 南山儿童眼保健“中坚力量”集中培训
2023-04-26 15: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呵护好0-6岁儿童眼睛 南山儿童眼保健“中坚力量”集中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袁学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就需要一支强大的专业医护力量。近日,由南山区卫健局组织,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行了南山区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筛查适宜技术培训班,来自区医疗集团总部儿保专干、区内各社康中心儿保医生、相关眼保健人员、产后访视人员,各助产机构项目管理人员等参加集中学习培训。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首先通过解读《深圳市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项目工作指南》为学员们示范如何做才能更好、更规范地让家长们更好维护孩子视力的健康状况。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培训班特邀专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各年龄点段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方法》《儿童视觉发育特点及常见眼病诊治》等具有针对性的预防保健知识。

在理论学习后,还进行了深圳市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实操培训,重点讲解裂隙灯的使用操作方法。通过培训,理论通过合格率97.37%。

据悉,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作为0-6岁眼保健和视力筛查管理单位,青少年近视防控队之一,已为辖区内200多家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眼健康建档工作。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