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旅游狂欢月|深港联动两地游,从市井生活到城市地标,饱览深港独特美景
2023-04-26 15: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旅游狂欢月|深港联动两地游,从市井生活到城市地标,饱览深港独特美景

太平山位于香港岛西北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朱佳若深港同心,一衣带水。深圳毗邻香港,福田推出六大特色旅游线路之深港联动两地游,让你畅游深港。在城市地标之上,见证深港的繁华;从特色景点中,了解香港时代发展故事;在深圳第一高楼—平安大厦领略独特风景;在滨海步道观鸟漫步,与大自然撞个满怀;穿梭于市井小巷之中,体会深圳本地人的生活特色,品尝最地道的深圳美食,感受都市慢生活;在太平山顶,俯瞰美丽的维多利亚港;在香港星光大道,见证香港电影百年发展的辉煌历程。

路线总览

第1天:红树林公园——下沙祠堂、下沙博物馆——中洲湾未来实验馆——车公庙服装展示馆——深圳节日大道——水围 1368 美食街

第2天:莲花山公园——大中华直升机体验——平安大厦观光

第3天:香港金紫荆广场——会展中心——太平山顶(缆车)——摩天轮——夜游维多利亚港——钟楼

第4天:故宫文化博物馆——星光大道——海港城

现代潮玩之旅

平安大厦观光

作为深圳第一高楼,平安大厦不仅是深圳建筑地标,也是潮流观光地标,大厦云际观光层(FreeSky),将带来360度纵览云端的震撼体验,在“全景”落地玻璃窗前近距离地感受与天空的距离,观赏云的流动,一览城市建筑与山海的交融。

中洲湾 C Future City

中洲湾 C Future City是一座以“艺术、科技、自然”为主题,充满未来感并兼具科技与艺术的 Mall,囊括超2000种特殊植物的城市最大植物花园,十大主题广场和多个艺术空间,大型艺术品随处可见,还有被称作“全球十大必看展览”的沉浸式展览馆「teamLab 共创!未来园」。

中洲湾 C Future City。

车公庙服装展示馆

服装,不仅是设计、审美的体现,也是文化的组成部分之一,折射一座城市的变迁与发展,车公庙服装展示馆带你观看服装展,了解深圳服装文化史。

深圳节日大道

国内首个以节日文化为核心的公共文化街区,以楼为景、街作展,是一个全民参与的品质公共街区,在此可以感受深圳这座城市的活力与精彩。

深圳节日大道汉服秀。

人文美食之旅

下沙祠堂

下沙黄氏祭祖仪式历史悠久,形式规范,保存完好,影响广泛,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已被列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福田下沙祭祖始于南宋时期,南宋淳祐八年,下沙村开基祖黄默堂去世葬于村北莲花山,其子孙开始每年到墓地祭祖。至九世祖黄思铭时期,下沙的人口迅速增长、经济实力增强、村落规模扩大,进入重要发展阶段。黄思铭去世后,后人于明朝末年在村内建“黄思铭公世祠”纪念他,墓祭、祠祭的祭祀仪式也有了完整、严密的固定程序。

黄思铭公世祠。

下沙村博物馆

这里承载着下沙800年的历史变迁,下沙民俗风情、风土文化、拼搏创新精神,都能在这里找到注解。馆内分为四大展厅,第一展厅“骏马堂堂出异方”介绍了下沙的起源,第二展厅“耕山耘海八百年”,展出下沙人过去使用的部分生产、生活用品,第三展厅为“天下共享大盆菜”,呈现下沙的特色美食,第四展厅“繁荣强盛看今朝,富而思进向未来”,主要反映下沙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的情景。

下沙村博物馆。

水围1368文化街区

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的水围村,如今成为休闲、购物、文化街区、新晋网红打卡地于一体的水围1368文化街区,水围本土历史印记与都市慢生活交融于此。街区由一坊四街六巷组成,汇集了诸多特色酒吧、创意餐吧、特色小吃、美食、创意咖啡店、烘焙甜品店、创意手作店等个性店铺,一店一景、一铺一味。

水围1368文化街区。

盆菜

盆菜也称“大盆菜”,旧时称“百鸟归巢”,大盆菜由蚝、鱿鱼、冬菇、芹菜等15种菜做成,寓意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属于粤菜系客家菜,据传起源于南宋的杂烩菜式,一盆菜里可荟萃百菜百味。这道菜是客家地区家人团聚、庆祝重大事件时的传统菜肴,也是广东部分地区年夜饭的重头戏。

啫啫煲

听起来很动感的名字,其实它就是一种煲菜,因最后出锅前的收汁状态下嘟嘟地冒泡而得名。做啫啫煲的,唯广东粤菜中独有,有似万物皆可煲的意味在里面,制作出来的啫啫煲原味浓郁、肉质嫩滑、锅气十足。啫啫煲最常见的有啫啫滑鸡煲,还有啫啫鱼头煲等。

自然生态之旅

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

一个集科普教育、生态修复、休闲游憩一体的湿地公园,漫步于此,感受与大自然的链接,这里也是远近闻名的绝佳观鸟胜地,东半球国际候鸟通道上新“越冬地”和“中转站”,可观赏到白鹭、池鹭、黑脸椋鸟等众多珍稀野生动物,越冬季节,还能看到濒危珍稀候鸟黑脸琵鹭。

濒危珍稀候鸟黑脸琵鹭。

莲花山公园

是一座风景优美、环境清新的休闲胜地,既有大自然的生态之美,也有山顶广场、风筝广场、雨林溪谷、莲花湖等重点景观。在这里,大家可以放风筝、划船、赏花、登高望远……在多样的活动中感受都市的慢时光,也可以一睹世纪伟人邓小平铜像的风采,领略改革开放的魄力。

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

香港时代之旅

香港金紫荆广场

这座建筑是香港回归祖国大典的举行场地,富有时代感与记忆意义,广场有庄严的升旗仪式。永远盛开的紫荆花,寓意着香港的繁荣昌盛,站在金紫荆广场,仿佛穿越悠悠时空,看到了当年香港回归祖国怀抱那令人感触万千的时代图景。

香港金紫荆广场。

太平山顶、摩天轮

乘坐太平山车登顶,太平山位于香港岛西北部,是香港的标志性景点之一,这里可远眺大屿山,俯瞰香港全景,近处可见层层叠叠的摩天高楼和维多利亚海港夜景。凌霄阁是山顶显眼的建筑,造型独特,顶层 360 度观景摩天台是俯瞰维港的好地点。

维多利亚海港观景摩天台。

往中环,乘坐摩天轮位于中环海滨长廊上,作为维港的新地标,中环摩天轮很像伦敦的“伦敦眼”,突破天际的浪漫,在高处凝望世界的流动。摩天轮晚上亮起紫蓝色的灯,与身后的高楼大厦意外地相衬,用一颗圆织成维港夜空里最温柔多情的画面。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简称“香港故宫”, 是一座展示中华文化艺术的专题博物馆,全面深入地展示北京故宫博物院的珍藏,博物馆轮流展出绘画、书法、青铜器、玺印、雕塑、图书典籍、古建藏品等多种精选的故宫艺术藏品。传承中国建筑艺术,带来时代崭新演绎,赏古今融合之美,叹故宫紫禁风华。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光大道

还记得当年风靡华人世界的香港电影盛世吗来到这里,让你童年的记忆如电影镜头般浮于脑海,深记曾如烟花般璀璨的怀旧“港风”。

星光大道是位于维多利亚港岸边的一段观景海滨长廊,它效仿洛杉矶好莱坞的星光大道,纪念香港电影业的发展史,将杰出电影工作者的芳名与手掌印镶嵌在特制的纪念牌上,并以年代依次排列展示。

具体价格和报名方式

本次分为畅游福田线、深港联动四日游两条线路可供选择。

畅游福田线

第1天:红树林公园——下沙祠堂、下沙博物馆——中洲湾未来实验馆——车公庙服装展示馆——深圳节日大道——水围 1368 美食街

第2天:莲花山公园——大中华直升机体验——平安大厦观光

出发时间:4月28 5月1/2/13/20/27日

价格:698元/人

报名方式:识别深中国旅二维码小程序下单购买

深港联动四日游

第1天:红树林公园——下沙祠堂、下沙博物馆——中洲湾未来实验馆——车公庙服装展示馆——深圳节日大道——水围 1368 美食街

第2天:莲花山公园——大中华直升机体验——平安大厦观光

第3天:香港金紫荆广场——会展中心——太平山顶(缆车——摩天轮——夜游维多利亚港——钟楼

第4天:故宫文化博物馆——星光大道——海港城

价格:2580元/人

报名方式:识别深中国旅二维码小程序下单购买

咨询电话:0755-82773779

[编辑:陈飞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