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与中亚五国全面复航 “空中丝绸之路”不断扩能提速
2023-04-26 14: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国与中亚五国全面复航 “空中丝绸之路”不断扩能提速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6日电 中国南方航空CZ6015航班25日晚从乌鲁木齐起飞前往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我国与土库曼斯坦时隔三年正式恢复定期客运航线,这也标志着我国与中亚五国全面复航,“空中丝绸之路”不断扩能提速。

据了解,此次恢复的乌鲁木齐-阿什哈巴德往返航线航班号为CZ6015/6,计划每周2执行。去程于北京时间22时20分从乌鲁木齐出发,当地时间23时30分抵达阿什哈巴德;回程当地时间1时起飞,7时35分抵达乌鲁木齐。为做好复航准备,南航选派双机长执行首班任务,机长飞行时间都超过4000小时。

2023年1月起,新疆始发至中西亚区域航线恢复进程逐步提速。截至目前,南航已恢复阿拉木图、比什凯克、杜尚别、塔什干、第比利斯、伊斯兰堡、德黑兰、巴库、阿斯塔纳等9条国际航线,航线量恢复至2019年的50%左右。其中因客货需求较大,德黑兰、杜尚别、塔什干等航线部分执行日期航班都调整至宽体机执行。

除客运外,今年国际货运物流市场增速同样较快。南航物流新疆分公司李昊介绍道,今年国际货运量呈现出稳步恢复和增长态势,截至4月23日,出口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70%以上,其中发往中亚五国方向的货物以电子产品、汽车配件、灯具等居多。(闫文陆 车捷)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