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总面积12967平方米,坪山区秋宝路拓宽改造项目启动拆除
2023-04-26 12: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拆除总面积12967平方米,坪山区秋宝路拓宽改造项目启动拆除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邱嘉熙)4月25日,深圳市坪山区举行秋宝路拓宽改造项目拆除启动仪式,标志着长达15年的交通掣肘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将大大缓解周边路段的交通压力,给区域经济增长提供便利条件。

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区领导冷和明、吴志柳、金良富,区委 (区政府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区交通轨道管理中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坑梓街道负责人,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沿线企业居民代表现场见证仪式。

“轰隆”声起

打通企业居民致富路

通畅的道路是产业、民生高质量发展的前提。秋宝路,南起于坪山大道,沿线与深汕高速、外环高速等道路相交,终点连接惠州白石路,道路长约1.4公里,是坪山区“五横十纵”主干路网中的重要一纵。

秋宝路周边有秋宝学校,长实工业气体、山木新能源等39家规上企业,深惠两地居住居民约6万人;1公里范围内聚集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工业上楼”和战略新兴产业优质项目;道路北侧紧邻惠州大型企业伯恩光学有限公司……产业勃发,人口聚集,赋能发展的同时也伴随过路车流量大,交通拥堵问题。

为有力保障重点产业和民生项目用地需求,2022年,坪山区召开高质量推动城市建设工作大会,将秋宝路征拆列入区土地整备重点项目,将其作为“头号工程”推进,推动58栋建筑物集中拆除,面积约12967㎡。

现场“轰隆”声起,标志着该片区的交通掣肘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将大大缓解周边路段的交通压力,给区域经济增长提供便利条件。

“我相信,新的秋宝路将会是一条宽敞明亮、畅通安全、环境优美的现代化道路。”秋宝路沿线一家从事家具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深爱公司的董事长张凯生来到现场,见证这历史一刻,“路况变好将帮助企业快速引流,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给企业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

“以前我们每天都要花费大量时间来保障师生安全出行。”秋宝学校校长周家祥表示:“以后将会大大便利学校师生安全出行,有利于维护正常教学秩序。”

高位统筹

狠抓落实破高质量发展掣肘

随着“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和“创新坪山 未来之城”发展进程不断加快,解决掣肘问题事关高质量发展,为扫清发展“拦路虎”,坪山区高位统筹破掣肘,聚焦高品质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2022年,召开城区高质量建设大会,全面推出14个利益统筹项目和70余个城市更新项目,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其中秋宝路征拆被列入区土地整备重点项目;同年9月,区主要领导先后主持召开更新整备、轨道交通征拆工作会,提出明确要求,督促推进秋宝路征拆项目工作。

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相关部门狠抓落实,“突围”高质量发展。按照“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成立项目工作专班,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路长,相关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担任副总路长、分路长,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实施攻坚行动。

未来,坪山将继续以硬作风硬举措全力推进今年土地征拆工作,有力保障重点产业和民生项目用地需求,强力支撑“创新坪山 未来之城”建设,助力坪山高质量发展。

多措并举

化征拆“堵点”成康庄大道

据了解,为推进秋宝路征拆项目,坪山区除了建立专班、定期督查谈判进度,狠抓落实外,还凝聚合力,以党建引领攻坚克难,加速这块土地整备工作。一方面,将党组织建在一线,推动人力、资源、力量向征拆攻坚一线汇聚凝聚,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释放出推动征地拆迁、土地整备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另一方面,加强部门联动、凝聚攻坚合力,通过微信群、周例会等方式落实“1+1”决策机制,精简环节,分类高效稳步推进征拆工作。

此外,为获取居民信任、提升居民配合的积极性,坪山站稳人民立场,严守政策底线,坚持“征拆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制定既能维护群众利益又能快速推进征拆的最佳工作方案,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走访村民、宣贯互动、听取民意、开会研究工作……群众对于土地整备工作的信心不断增强,项目“顽疾”不断解决,终成今天康庄大道。

接下来,坪山将持续攻坚克难,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提速推进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不断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编辑:杨涛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