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送医遇堵!一场横跨三区的接力救援迅速上演
2023-04-26 11: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紧急送医遇堵!一场横跨三区的接力救援迅速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一琳)近日,一名危重患者急需转院抢救,因途中道路拥堵遂向交警求助。接到该情况后,深圳交警迅速开启生命绿色通道,横跨大鹏、盐田、罗湖三区展开接力救援,及时将重症病人护送到医院救治。

4月18日16时52分许,罗湖交警大队东湖中队铁骑队员郑展接到警情通知,一辆载有重症病人的救护车正在盐田交警的护送下前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急需辖区警力协助护送就医车辆。

由于临近交通晚高峰,路面车多缓行,道路状况复杂。现场铁骑队员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前往布心路指定位置等候接应。17时28分许,现场队员发现前方急速驶来的救护车后,为保证送医车辆能快速通过,现场队员在前方为其开道,并打开警灯,鸣响警笛,指挥社会车辆让出“生命通道”。

最终,在大鹏、盐田、罗湖三区交警的接力护送下,救护车快速晚高峰拥堵路段。17时35分许,载有伤者的救护车顺利送达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铁骑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送进急诊室。由于送医及时,病人得到妥善救治,伤者家属对深圳交警的及时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晚高峰遇上紧急送医,一场横跨三区的接力救援迅速上演,交警铁骑在关键时刻,以沉着有序的应对和密切协调配合,切实为有需要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为市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