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城事人物 | 坚守13年,一个面包一瓶水的感动
2023-04-26 10: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城事人物 | 坚守13年,一个面包一瓶水的感动


优秀环卫工人李锦婷。(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吴文沁 戴建斌)在福田有这样一群人,从黎明到黑夜,无论严寒还是酷暑,维护洁净城市环境总有他们在坚守,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本期【城事人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位默默坚守岗位13年的优秀环卫工人。她叫李锦婷,福保街道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是深圳千万个环卫工人中的一员。

图片

迎着曦光出发,带着星光回家

凌晨四点半,天未亮,她穿上橙黄色工作服出发工作,五点半拿起清洁工具,开始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晚上所有街灯亮起,她才收拾工具回家。这样的场景,在过去的13年里每天都在重现。

李锦婷负责的福强路、福荣路、益田路、新洲路的商业街、市场、学校、天桥,地铁口流动人员多,保洁难度极大,但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她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

作为组长,她总是能做到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考核标准。同时,她狠抓组员的职业道德和文明服务意识的教育,要求组员以更严格的标准做好城市清扫保洁工作。

十三年的坚守,家人默默支持

“开始家里不赞成,说我还年轻。为什么不去工厂?”

我就说这工作不像进工厂那么枯燥,工资待遇也比工厂好,家里人慢慢地也就支持我的工作了!来这里(福田)扫马路,一扫就十三年。

疫情防控期间,她带领组员迎难而上,日复一日严格落实各项要求,一丝不苟地做好不同地点的消杀工作。虽然经常忙得连饭也顾不上吃。每次消杀作业下来,全身湿透,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白,但她从不叫苦叫累。

一瓶水的感动,这里有最好的青春

有一次我在福荣路,一个小女孩送了一个面包、一瓶水给我,那时候我真的好感动,我都不认识她。她说阿姨你们辛苦了,要不是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那么干净的城市,所以再苦再累,我也觉得值,很开心。

之前也有姐妹说我,她说你也适当地玩一下呀,你不要把你的青春都放在工作上,她说不值啊。不过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既然我选择这份工作,我就要把它做好。深圳对于我来说就是,人见人爱的地方,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我把我最好的青春都付出在这里了。

点点微光美丽深圳

在参选“优秀环卫工人”时,她说:“能够参与到‘美丽深圳’的建设中,看着这座城市越来越干净、越来越漂亮,我觉得很有成就感。虽然我们只是环卫工人,但只要大家都爱岗敬业、勤恳踏实工作,即使是在最平凡的岗位也同样能够发挥不平凡的作用。”

秉持着这一信念,她所负责的班组在全年的环卫测评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赞许。在2021年10月举办的“环卫工人节”上,她被评为“优秀环卫工人”;2022年1月,她被福保街道办事处评为2021年度“优秀环卫工人”;2023年1月,她在2022年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中表现突出,被福保街道评为“优秀个人”。

街道和小巷还有许多和李锦婷一样的环卫工人,凡人微光,点亮这座城市,饱含着千万个他们对深圳的热爱,温暖了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向所有城市美容师致敬!

[编辑:陈飞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