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律保障经济发展为企业护航 华商律所成立企业合规研究院
2023-04-26 08: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用法律保障经济发展为企业护航 华商律所成立企业合规研究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近年来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企业依法合规的要求越来越迫切,合规体系建设在现今国际环境下有着格外重要的意义。近日,华商律师事务所宣布成立合规研究院,引进更多的优秀合规人才,促进华商的合规业务立足大湾区,走向全国乃至国际市场。研究院成立仪式上,曾迈被聘为研究院首任院长,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斌发来了祝贺视频,北京大学法学教授陈瑞华就“企业合规与公司治理”展开主题演讲。

华商合规研究院成立仪式现场。(张玲 摄)

记者了解到,此前的2019年11月,华商主导成立了深圳首家由律师事务所发起的合规法律服务中心,围绕合规展开创新探索。华商律所首席合伙人、主任高树表示,成立合规研究院最重要的目的是总结和梳理华商合规法律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的专业经验,培养更多企业合规人才,推出更多务实的、可执行的企业合规法律产品。

福田区司法局局长王显军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商所作为深圳头部律所,将更多资源投入企业合规方向的法律服务,对于深圳市乃至福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打造,起到了很好的保驾护航作用。

华商律所高级合伙人、主任高树致辞。(张玲 摄)

福田区司法局局长王显军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张玲 摄)

深圳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刘山泉致辞。(张玲 摄)

合规研究院院长曾迈告诉记者,研究院定位为开放式的合规研讨及业务合作平台,通过开展合规领域业务研究、产品研发、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服务,组织合规业务和合规建设方面的培训、论坛、研讨展会,承接企业、行业协会、政府、人大的合规领域研究课题,为客户制定合规实务操作指引、完善合规体系建设,为政府依法合规提供政策建议、为合规立法提供专业支撑等相关法律服务,致力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水平智库。

企业合规是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需要整合司法机关、行政机关、行业协会、律师团体、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推进企业合规建设。据介绍,合规研究院成立后,将有针对性地吸收 WTO 研究、国际贸易、证券、基金、生物医疗领域专业人士,为合规中心合作专家开展总分所专业交流、产品宣讲等,实现本所与全国其他律所、律师之间的深度合作,并通过与国内知名企业、高校、政府相关部门的协作,承接国际合规业务。此外,实行项目署名制,鼓励产品研发与产品创新,保护知识产权。

华商合规研究院院长曾迈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张玲 摄)

[编辑:刘梦婷 周浩桦]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