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罗湖 巾帼圆梦”计划启动 帮助退役女兵成为家庭教育职业技能型人才
2023-04-25 20: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爱罗湖 巾帼圆梦”计划启动 帮助退役女兵成为家庭教育职业技能型人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讯(记者 钟亚萍)为关心关爱辖区退役女兵,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罗湖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大爱罗湖 巾帼圆梦”计划,旨在培养家庭教育职业技能型人才,为退役女兵们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升她们家庭教育的能力。

第一、二场培训课参与人员合影。 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罗湖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供图

记者了解到,该家庭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专业班分线上和线下课程,线上128个课时,线下共10场实操培训内容,完成学业和考试后,即可获得家庭教育指导师职业技能证书。

培训老师王娅萌现场授课。 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罗湖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供图

4月22日,项目第一、二场培训课在罗湖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培训老师王娅萌在课程中举了很多生活中教育孩子成功与失败家庭的例子,讲到依法教子、科学育儿的能力,强调家长应注重家庭建设,树立和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在场的学员们也听得非常认真,并积极参与互动。

活动结束后,在学习委员的带领下,每位学员都积极响应,分享了自己在课堂上的所学所悟。据了解,第三场和第四场培训将在五月份的国际家庭周举行。

[编辑:钟亚萍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