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华埠格兰街地铁站翻新 华裔乘客表示赞赏
2023-04-25 15: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纽约曼哈顿华埠格兰街地铁站翻新 华裔乘客表示赞赏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近日完成了对位于曼哈顿华埠的格兰街(Grand St)地铁站的整修与深度清洁工作,令车站面貌焕然一新。华裔乘客表示,在翻新的车站乘车,心情更加舒畅。

格兰街地铁站有B线和D线列车经过,是华埠东北部地区最繁忙的地铁站之一。据MTA介绍,这项名为“焕然一新”(Re-NEW-vation)的工作内容包括整修楼梯和墙壁、重新粉刷天花板、更新照明设备、修理长椅以及用高压水力深度冲洗包括轨道在内的站内所有区域。工程于该站周末停运的55个小时之内完成。

设施升级工程主要在车站的地下部分完成,但记者发现,只要仔细观察,在车站入口处即可看到黑白结合的墙体重新刷过漆,闪闪发亮。三个出入口的楼梯表面换上了新的金属防滑设备,进入站厅层后,地面上长年累积的油污状秽物被一扫而空,露出混凝土表面本身的颜色,纽约地铁内常有的不良味道也很难闻到;此前常被游民占据的木制休息长椅也翻修一新,以往所积累的陈年泥垢全部被清理干净,颇受乘客欢迎,借坐者络绎不绝。

住在附近但不常乘地铁的居民林先生进站后发现,地面干净敞亮了,令他颇感惊喜。在站台上,水泥地面原有的一些裂缝不仅藏污纳垢,还可能给腿脚不便的乘客造成意外伤害,此次的翻修中,这些裂缝都被用灰浆勾填,令地面重新变得平整。乘客陈女士对此表示赞赏,她表示,自己拖拉行李用的手拖车车轮以前经常被这些裂缝磕碰,现在方便多了。

记者发现,清洁不仅限于乘客活动的区域,还包括站台下的铁轨部位。常年布满油泥和垃圾的路基、第三轨盖板以及中央排水沟都进行过深度清洁,看上去舒服得多,而垃圾的减少也让平日横行轨道内的老鼠不见了踪影。

MTA表示,根据调查的结果,车站清洁度是提升用户满意度的重要指针。“焕然一新”计划是市交通局所提出的“更快、更清洁、更安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最初于2022年在布朗士区的部分地铁在线试行,旨在利用常规周末闭站检修的时间段同时进行车站的翻修和清洁工作。格兰街站是今年4月最新一批共13个试点车站之一,交通局还计划在6月底之前完成34个车站,以实现其2023年度完成50个车站“焕然一新”的目标。(许君达)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