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港穗两地紧密合作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上新台阶
2023-04-25 09:40
来源: 新华网

李家超:港穗两地紧密合作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上新台阶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4月24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24日结束为期4天的访问行程返回香港。李家超表示,港穗两地紧密合作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

李家超说,这是本届特区政府和本届特区立法会首次联合到访内地。特区政府官员及立法会议员在4天访问期间,到访了创新科技、环境保护、青年发展、文化艺术等领域多个项目、设施和企业,行程内容丰富。

他表示,这是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后最大规模的一次联合出访,目的地选在大湾区内地城市,足见特区政府对大湾区建设的高度重视。这次访问还让特区政府与大湾区内地城市增强联系,深化合作共识,为持续提升大湾区高水平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李家超说,香港特区会善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协同大湾区内地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国际舞台上讲好湾区故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继续贡献国家,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4天的大湾区访问行程充实,议员们都用心考察、深入了解,并从中学习、总结经验,深刻体会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性,有利他们日后为促进香港和大湾区整体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