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了有水喝、累了能歇脚” 深圳工地一线的“暖蜂驿站”好暖!
2023-04-25 1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渴了有水喝、累了能歇脚” 深圳工地一线的“暖蜂驿站”好暖!

图片10.png

中建八局筑友驿站。(通讯员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吕立卓)“从事我们这个行业的,日夜都在面朝混凝土背朝天,现在有个驿站能让我们累的时候歇歇脚,休息一下、放松一下,真的太好了!”近日,正在深圳国际交流中心项目“暖蜂驿站”小憩的钢筋工张师傅说道。

LLR36670.jpg

中建八局筑友驿站。(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年初入围全国总工会第二批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单位后,中建八局南方公司进一步落实试点要求,不断探索实践,大力推进工友村、筑友驿站等服务阵地建设,用爱心传递城市温度,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4月初,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深圳国际交流中心项目以打造“暖蜂驿站”活动场所,服务户外劳动者为主旨,集优创新、迭代升级,在建设一线打造了南方公司第15家筑友驿站,为一线劳动者提供“渴了有水喝、累了能歇脚、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饭凉能加热、应急有保障”的歇脚地、蓄能站、暖心窝,打通服务劳动者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14.png

驿站内部微波炉、冰箱、共享工具柜、自助煮泡面机等设施齐全。(通讯员供图)

50余平方米的小屋内,服务设施一应俱全,配备有AED除颤仪、“黑科技”自助煮泡面机、共享工具柜、自动售卖机、手机充电插口、休闲桌椅、应急医药箱、书柜、微波炉、冰箱、电视、空调等设备,能解决一线劳动者在户外的饮水、就餐、休息、充电等实际问题。此外,站内还设有质量安全工匠讲堂,行为安全之星、质量工匠之星兑换点,电视大屏滚动播放《质量一分钟》《安全百分百》系列教育视频,并联动项目安全部、质量部,常态化开展安全质量教育,在休息之余强化一线劳动者的质量、安全意识;设置图书角,提供种类繁多的图书,满足其精神文化需要;安装“蜂鸣信箱”供驿站使用者匿名投递意见信,项目党员、团员会定期收集整理箱内意见,根据实际需求,不断改进、升级、拓展站内服务项;项目部还将依托驿站,开展提升建筑工人职业技能,爱心义剪、义诊、义卖等系列暖心培训和服务,用硬环境建设加软服务补给,持续提升广大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图片1.png

中建八局筑友驿站。(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下一步,深圳国际交流中心项目将持续聚焦服务品质提升,深化党建引领,做实工会服务,打造先行示范、实干担当的工会工作品牌,凝心聚力为深圳市重点工程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刘梦婷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