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启动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推动重点癌症社区早筛
2023-04-25 1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启动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推动重点癌症社区早筛

image.png

南山区第29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李改瑞)4月19日,南山区第29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蛇口影剧院启动,重点提倡居民正确认识癌症,把重点癌症防治关口前移到社区,辖区各医院派出专家现场义诊。南山区卫健局四级调研员吴艳艳、蛇口街道办四级调研员赖沛清、南山慢病院副院长刘盛元等出席活动。

据悉,2023年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是“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旨在积极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推动全民参与防癌抗癌,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癌症早诊率和生存率,遏制癌症危害,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信息,目前全国恶性肿瘤的发病与死亡人数仍有上升趋势。而根据深圳市监测结果显示,肺癌、结直肠癌、乳腺癌、肝癌、甲状腺癌等仍是危害居民生命健康的重点癌种,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南山慢病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癌症防控工作,包括锻造高水平防治队伍,引进国家癌症中心专家团队,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等展开合作;推出普惠型防治举措,将肺癌和大肠癌筛查工作纳入政府民生实事,并将癌症防治行动下沉到社区,初步建立癌症科学防控体系。2023年,南山区将继续推动大肠癌等重点癌症筛查项目,南山居民可到附近社康进行咨询,积极主动筛查,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