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字透视上海车展:释放哪些行业发展新信号?
2023-04-25 08:24
来源: 新华网

五个字透视上海车展:释放哪些行业发展新信号?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上海4月24日电 2023上海车展已进入公众开放日阶段。本届上海车展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我国首个国际A级车展,共吸引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整车及零部件公司参展,展出整车1400余辆。热热闹闹的场面之外,上海车展释放了哪些行业发展新信号?我们一起来看:

1、酷

统计显示,本届上海车展展出的1400余辆整车中,新能源展车超过500辆,而且大多数展台的C位都是新能源车型。

参观者在比亚迪展台上展出的海鸥样车前驻足观看。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在3000平方米的蔚来汽车展台上,全球首秀的蔚来全新ES6车型十分吸睛,企业重点展示车型的智能化功能,车辆配备了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环视摄像头等33个智能硬件,智能座舱则主打“第二起居室”概念。一些观众表示,现在的汽车越来越像智能“大号终端”,逛车展越来越像逛消费电子展。

比亚迪除了带来售价高达百万元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仰望,还重点展示了易四方、云辇等前沿技术。在这些技术加持下,汽车在一侧车轮高速爆胎时仍能平稳减速行驶至安全地带。

酷产品需要技术“肌肉”支撑。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说,本届车展上的一些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在技术能力上有显著进步,不再只讨论外观内饰设计,敢于直接与外资豪华品牌比拼技术硬实力。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