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空经济专业委员会在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成立
2023-04-24 1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低空经济专业委员会在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4日讯(记者 张俊达)4月23日下午,低空经济专业委员会座谈会在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议室顺利召开。本着“诚信平等,合作共赢”的理念,助力深圳低空经济的发展,促进相关合作交流,实现低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协同与会嘉宾共同发起成立“低空经济专业委员会”,希望低空经济产学研各界共同推动低空经济行业发展。

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表示:“数字经济与低空经济融合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深圳如何加快推动深圳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会要做好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培育协同发展生态体系,打造产学研融合发展环境,深入贯彻国家对于无人机领域的相关文件精神,齐心协力为深圳低空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同时,他还邀请与会嘉宾参加第七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分论坛“低空经济发展创新论坛”,共同深入探讨低空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主任谌鎏针对智能融合低空系统(SILAS)讲解,主要是建立低空经济发展平台,可以面向于国家空管委、中国民航局、地方公安、交委等监管单位,能够做好低空飞行器的各方面的数据监管,建立数字化飞行系统、实现一网通办等相关措施,为企业提供飞行系统运行的安全监管等作出对未来的愿景。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教授Bernd Noack通过“空气动力学及流体力学对于无人机的安全保障测试”等方面的研究作分享。

深圳技术大学院长Franz Raps介绍了学院在无人机应用方面与企业的合作等内容。

会上,在场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就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及标准、无人机飞行安全、无人机通信、低空经济发展基础措施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涵盖了载客、物流、技术、基建等各方面内容。

最后,与会成员共同签署低空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倡议书,杨金才为“低空经济专业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聘请粤港澳数字经济研究院低空经济研究中心院士李世鹏为委员会主任,聘请Franz Raps、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瑜、丰翼科技董事长冯黎为副主任。

低空经济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加速产学研整合,发挥区域内产业优势,促进产业互补,形成无人机产业发展的新优势,为促进低空经济、创新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机遇、新动能。自2021 年2月在《国家综合立体交通规维划纲要》中首次提出发展低空经济以来,从飞行汽车 (eVTOL),到美团、顺丰等公司使用无人机对低空物流的探索,一个“低空经济圈”正在逐步成形。数据显示,2022年深圳无人机产业年产值达到 750亿元,未来,这一产值将获得更大提升。

(本文图片由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提供)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