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安局局长率纪律部队首长访问内地
2023-04-24 14: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保安局局长率纪律部队首长访问内地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4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率领6位纪律部队首长24日开始访问内地,为期4天。邓炳强出发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拜访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令香港更安全、更稳定及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邓炳强率领的访问团包括香港6个纪律部队首长,即警务处处长、入境处处长、海关关长、惩教署署长、消防处处长及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访问团将分别前往北京、广州及深圳。

邓炳强说,由于疫情关系,他上任保安局局长接近两年以来,今次是首次率领纪律部队首长前往内地拜访。这次会就大家关心的议题,包括国家安全、跨境罪行、紧急救援、人才往来、货物往来以及惩教管理等作出报告及讨论。

“纪律部队会一如既往竭尽所能守护香港及捍卫国家安全。”邓炳强说,希望通过这次拜访,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的合作,令香港更安全、更稳定及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在北京期间,邓炳强一行将拜访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和海关总署;4月26日晚上转往广州,翌日拜访广东省公安厅和深圳市公安局,4月27日晚上经陆路返港。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