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少年军汇操检阅仪式暨年度奖项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2023-04-24 09: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青少年军汇操检阅仪式暨年度奖项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4月23日电 香港青少年军汇操检阅仪式暨年度奖项颁奖典礼23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担任检阅官。仪式约300名团员参加,仪式全程采用中式步操。

麦美娟在致辞中表示,中式队列训练有助加强青少年的国民身份认同及对国家的归属感,期望他们继续努力训练,精益求精,令中式队列及步操的培训及操练,继续在青少年之间薪火相传。

麦美娟指出,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总会)积极通过不同的活动推广国民教育,让青少年通过体验军事生活发掘潜能,期望团员能够继续秉承自律自省和团结刻苦的精神。民青局将继续促进不同青少年制服团队的交流及协作,以及加强青少年制服团体的国民教育工作。

主办方表示,总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培育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并鼓励团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将所学回馈社会,希望让新一代青年拓展眼界、提升领导才能、回馈社会,成为未来领袖。同时,典礼上颁发了各个年度奖项以表扬团员为总会所付出的努力及贡献,包括授予长期服务奖章、优秀团员奖、杰出服务奖和最佳新团员奖等。(戴小橦 王梁屹)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