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残联举办“奋进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文化周暨“圆梦人生”结业汇演
2023-04-23 22: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残联举办“奋进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文化周暨“圆梦人生”结业汇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3日讯(记者 张俊达)近日,南山区残疾人“奋进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文化周暨“圆梦人生”结业汇演活动在深圳南山爱心大厦残疾人文体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南山区残联举办,“圆梦人生”艺术培训班全体学员、老师参与。通过实施“圆梦人生”南山区残疾人艺术培训项目,残疾人在党的领导下,积极进取、自强不息,并通过舞蹈、声乐、乐器三个课程的培训,展现了残疾人自身的特长,提升技艺水平,增强自信心。同时也通过本次活动,倡导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唤起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促进残健共融,共创美好南山。

“圆梦人生”艺术培训负责人、金麦浪艺术文化创始人、深圳市艺术行业协会声委会主任吴雪珍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时间里,在南山区残联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本次艺术培训课程圆满结束。培训分为舞蹈、声乐、乐器三个课程,为各课程学员开展相关技能指导,提升他们的技艺水平,增强他们的自信心。通过全年学习,学员的艺术水平、观赏能力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新的提高,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介绍,“圆梦人生”艺术培训共安排了6位专业老师参与到具体的工作和教学中。同时为了让培训课程能更好的执行和落实,还安排其中一位老师驻点残联协助开展,此项目累计开展专项培训254次、比赛加结业表彰3场,服务残疾人80人次以上,同时建立了四套完整报送参赛的节目,为南山区赢得荣誉,为残疾人增光添彩。吴雪珍致辞完毕,结业汇演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个节目是由合唱班全体学员带来的《歌唱祖国》。《歌唱祖国》是由王莘作词、作曲的一首爱国歌曲,从诞生之初,迅速流传,很快就成为了全国人民最喜爱的爱国歌曲之一。它诠释了血色黎明当中,新中国诞生的来之不易,抒发着华夏儿女的爱国之情,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拼搏向上,向世界传达着中国人勤劳勇敢、乐观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面貌。这首歌伴随了共和国的成长,也早已融入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血液中。

随后是非洲鼓班学员带来的非洲鼓表演《中国人》,尤克里里班学员弹奏《外婆的澎湖湾》,舞蹈班的学员表演的《蒙古放歌》。之后,合唱班学员再带来两首歌曲:《出塞》《和你一样》。然后是由是由合唱班、尤克里里班、非洲鼓班以及舞蹈班学员共同带来的《萱草花》和《青春舞曲》。紧接着舞蹈班学员还带来一首《曙光》。

全部表演结束后,活动进入颁奖环节,吴雪珍和各任课老师上台为班级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还有各类奖励证书。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