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在龙华揭牌
2023-04-23 09: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在龙华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3日讯(记者 廖琬均 通讯员 何洁 陈建华)曾经,冰雪运动“难出山海关”;如今,伴随着冬奥会的举办,冰雪运动逐步“南展西扩东进”,从关外走向全国、从冬季走向四季、从小众走向大众。地处祖国南方的深圳,冰雪资源稀缺,但却有这样一处“冰雪世界”满足了市民对冰雪运动和娱乐体验的渴望……

4月22日,“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龙华区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内的卡鲁冰雪世界举行。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省冰雪运动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等为活动致辞并揭牌。

与此同时,为培养青少年冰雪运动习惯,提升冰雪运动技能,奠定后备人才基础,“卡鲁冰雪世界”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推出了“冰雪雏鹰”公益免费滑雪培训计划,该公益活动每年面向龙华区中、小学生推出20个名额。

据介绍,作为“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的卡鲁冰雪世界,总投资额达1.28亿元,也是全国首创的综合性气膜冰雪馆。项目在建造技术和运营内容上都有重大创新,既能用于运动滑雪,也适合大众雪地娱乐。滑雪道符合国家标准,雪质良好,可媲美天然粉雪,为滑雪运动员开展训练活动提供了良好场地,零基础或有一定滑雪经验的市民也可以在这里愉快地体验滑雪。

值得一提的是,“卡鲁冰雪世界”采用了“冰雪+体育+文旅”的多元体系,利用场地优势和冰雪特色,创造性推出了两款特色IP主题活动。一是串联红色教育的“重走长征路”系列,二是“卡卡和鲁鲁的梦幻之旅”,可根据实际需求为企事业单位开展团建活动提供定制服务。

家住南山区的李女士经常带着七岁的女儿来这里滑雪,她表示:“孩子在卡鲁冰雪世界是第一次体验这项运动,玩得很开心,结束了也不愿意离开。”

“后续我们将会开展相应的青少年专业培训,为冰雪体育产业发展储备人才。”卡鲁冰雪世界总经理周长亮表示,“五一”小长假将推出优惠折扣、滑雪大师培训等活动,让更多热爱这项运动的市民体验到冰雪的乐趣,详情可关注“深圳卡鲁冰雪世界”微信公众号。

据悉,卡鲁冰雪世界即日起已上线“i深圳”体育场馆一键预约平台,市民可以自行线上预约。

[编辑:陶倩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