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行文化节2023”在港开幕 预计可吸引逾20万观众
2023-04-23 07: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流行文化节2023”在港开幕 预计可吸引逾20万观众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4月22日电 “香港流行文化节2023”开幕典礼22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表示,预计整个文化节可吸引超过20万名观众。

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以不同面向,带领观众重温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香港流行文化黄金时期的经典作品,见证香港的发展和精神。文化节将重新演绎流行经典,同时注入新元素,呈现生生不息的文化流转、传承、突破和发展。

杨润雄在致辞中表示,由上世纪70年代开始,香港歌影视急速发展,到80、90年代已经席卷亚洲,甚至在欧美也很受欢迎;很多人才蜚声国际,屡获殊荣。

杨润雄认为,香港流行文化不但带动了经济,亦反映了香港人不同时期的生活和故事。时至今日,香港流行文化产业依然人才辈出,他深信大家只要把握机会,将会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亮。

杨润雄表示,“十四五”规划将香港定位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由今年开始将会每年举办“香港流行文化节”。特区政府亦会透过创意香港、旅游事务署、香港旅游发展局及其海外办事处向外展示香港的魅力和软实力,说好香港故事。

杨润雄透露,在业界大力支持下,有超过100个艺人和团体参与筹划本届艺术节20多项活动。

杨润雄表示,由4月开始至今年年底,文化节将陆续推出各具特色的活动,预计整个文化节可吸引超过20万名观众。他期望可以把香港流行文化推广给更多市民和旅客,加强本地人对香港文化的认同感,向来港游客及海外人士说好我们的故事。(记者 韩星童)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