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来深考察调研 冀望深圳创新打造服务海归科创“新样板”
2023-04-23 0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欧美同学会来深考察调研 冀望深圳创新打造服务海归科创“新样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 通讯员 柯东波)4月20日,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一行来深圳考察,就深圳欧美同学会组织建设、海归人才创新创业等工作开展调研,冀望深圳创新打造服务海归科创“新样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分别考察了深圳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海归协会、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北科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基本半导体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围绕如何搭建持续助力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载体平台、如何发挥海归人才优势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王丕君充分肯定深圳欧美同学会、深圳市海归协会服务海归创新创业取得的良好成效和海归科创企业彰显的创新活力,希望深圳欧美同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中央统战部和欧美同学会总会的有关部署要求,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在彰显群团组织群众性同时进一步强化政治性和先进性;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发挥海归人才优势,努力助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自觉向世界讲好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故事;要加强与欧美同学会总会的积极联动,充分发挥深圳海归科创人才技术密集优势和深圳科创市场生态成熟的叠加优势,共同探讨打造助力海归和地方的“双助力”平台载体,以此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