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深圳
2023-04-22 23: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深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4月21日,香港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深圳。访问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任团长,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分别任副团长。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与访问团一行交流。

李家超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的精心组织安排。他说,香港和深圳唇齿相依、亲如兄弟。这次访问是本届特区政府和本届立法会首次联合到访内地,是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以来的首次,也是自内地与香港全面通关以来,香港特区首个到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大型访问活动。李家超表示,港深之间既有兄弟情,也有兄弟貌。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更积极参与、推动和受惠于大湾区发展,让双方共同的愿景和期盼成为现实。同时也希望香港深圳可以携手共同走出去,到不同国家、不同区域、不同城市推介大湾区,展示港深两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共同努力。

梁君彦说,香港和深圳都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之一,有着长久而扎实的合作且仍在不断深化,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局面。香港特区政府立法会一直关注北部都会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等港深两地融合发展项目,希望通过此次到访,深入和广泛了解深圳的最新发展,学习借鉴创新发展经验,为香港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我们将以互惠共赢精神与深圳优势互补,持续推动科技创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青年创新创业等多个领域更深层次全面合作,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孟凡利、覃伟中对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香港特区政府、立法会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深圳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孟凡利说,当前,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做实,努力展现更大作为。深圳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深港全面务实合作,努力争取更多丰硕成果。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曾国卫、谢展寰、丘应桦、孙东,广东省港澳办主任李焕春,深圳市领导陶永欣、曾湃参加活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