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引资额213.3亿元!2023淮安(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硕果累累
2023-04-22 22: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协议引资额213.3亿元!2023淮安(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硕果累累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2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杨尚 蔡先明)4月20日,2023淮安(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成功举行,共签约项目22个,协议引资额213.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9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

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等出席说明会。

史志军表示,近年来,淮安市凝心聚力谋发展、攀高比强勇争先,聚焦产业特别是制造业发展不动摇,以长三角、珠三角为重点方向,坚定不移走出去、更大力度扩开放,集聚了一大批50亿元、百亿级重特大产业项目,经济社会呈现出提速提效、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

他强调,当前,淮安正围绕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奋斗目标,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向深圳、广东等改革先锋学习经验,积极到粤港澳大湾区等开放前沿挖掘机会,更大力度谋合作、聚资源、促共赢,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我们将认真学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深入践行101%优质服务理念,全力支持来淮企业大胆试、大胆闯,并肩创造双向奔赴的发展奇迹。”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 供图)

顾坤从淮安产业发展的比较优势、重点发展的主导特色产业体系和优质营商环境保障三个维度作产业推介。他指出,淮安正在重塑高质量跨越发展新优势,拥有战略叠加的政策优势、体系完备的枢纽优势、容量充足的空间优势、数量富足的人力资源优势,来淮投资兴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当前淮安正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集聚区、长三角北部现代服务业发展新高地、长三角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到淮投资兴业正得其势。


淮安市(主办方 供图)

近年来,鹏鼎控股、比亚迪等一批深圳乃至广东的企业相继在淮投资兴业。鹏鼎控股董事长沈庆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总经理张永生分享了在淮投资兴业的收获,以及淮安的发展环境。

他们表示,淮安各级干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坚定扎根淮安的信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有更多的珠三角地区企业选择淮安、投资淮安,不仅为淮安发展注入更多动力,也为企业自身发展开辟更广空间。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