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食物,从我做起——“反餐饮浪费”主题食育活动走进深圳中学梅香学校
2023-04-21 1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珍惜食物,从我做起——“反餐饮浪费”主题食育活动走进深圳中学梅香学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1日讯(记者 胡津玮)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学生养成珍惜粮食的文明用餐习惯,4月21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承办的“反餐饮浪费”主题食育进校园活动在深圳中学梅香学校举行。

活动中,深圳市青少年食育讲师刘夏阳博士通过图片、数据、案例等方式,围绕“小猪的一生”“一粒种子的旅行”等故事讲解食物与营养知识,并引导学生了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每个同学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同学们感触颇深,并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副处长韩平华的带领下,宣读《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誓词,承诺将“珍惜粮食从我做起”,要成为爱粮节粮的实践者、示范者、推广者。

食育是培养儿童科学饮食、健康生活习惯和正确价值观的教育,反食品浪费是食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反餐饮浪费”主题食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粮节粮的理念。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反餐饮浪费”等多元化主题的校园食育活动,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等科学、文明的饮食习惯。(供图/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