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慈联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 表决通过会员公约
2023-04-21 22: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慈联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 表决通过会员公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1日讯(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曾玉婷)近日,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两个理事单位,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会员公约》、深慈联2022年工作报告。

据了解,2022年,深慈联发挥行业枢纽作用,开展第六届“鹏城慈善奖”褒扬活动,编制2021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组织开展中华慈善日、深圳慈善日慈善月系列活动,编撰《深圳市慈善事业发展蓝皮书(2020-2021)》;积极发展会员,深入开展会员走访调研活动,实施《深圳市公益慈善行业职业认证(初级)》培训项目,举办慈善大讲堂、深慈研习社等活动,为会员和慈善行业提供指导和服务;弘扬慈善文化,用慈善理论和慈善文化的力量,引领社会公众关注慈善、参与慈善,营造全民慈善氛围。

深圳市慈善会会长戴北方为社会企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夏璇颁发聘书。(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会长张思民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深慈联要在优化内部治理、提升会员服务、深化人才培养、加强政策研究、制定标准规范、探索多元合作、传播慈善文化等方面躬身实干,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团结引领会员和深圳公益慈善组织,为深圳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强调,慈善事业是一项光荣的事业,也是崇高的事业。作为慈善行业组织,深慈联要坚持全局观念,以党建引领促进行业生态培育;要坚持自身定位,以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开展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业务能力。

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为新增理事单位深圳市卓越集团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图鸥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授牌。(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