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政“福田M餐”已为临时困境群众提供免费餐食超1.2万份
2023-04-21 22: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民政“福田M餐”已为临时困境群众提供免费餐食超1.2万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1日讯(记者 林玟珊)在深圳,如果你遇到困难吃不上饭怎么办?由福田区民政局发起的“福田M餐”可以提供免费餐食,或许可以为你一解燃眉之急。据悉,截至2023年4月19日,“福田M餐”已累计为有需要群众提供免费餐食12661份。

71b632becd738a993f20ed7256c7ffa.jpg

工作人员正在核验食品的生产日期等信息,保证市民食品安全。图片由福田区民政局提供)

据悉,由福田区民政局发起的“福田M餐”公益行动于2022年12月正式上线。该公益行动通过动员辖区餐饮企业和爱心个人,无偿捐赠餐食、预包装食物,为零收入群体、生活无着落、未就业毕业生、新来深务工者等临时困境群体提供免费餐食。

“M是汉语拼音‘美’和'免'的声母,'M餐’即'美味’和'免费'餐之意,喻义'每人、每餐、美好一天’,希望通过小善意传递大温暖。”福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7d031abb6603d69ca1636c371cc2af7.jpg

“M餐”食物。( 图片由福田区民政局提供)

据了解,“M餐”食物包括预包装食品、各类餐食等,具体的餐食品类会因爱心商家捐赠的品类有所变化。“朋友家里有两位年近九十高龄、身患残疾的父母,我过来帮他们领取。我这个星期共领取了一斤面粉和一斤米粉,感觉深圳特别温暖。”前来领取“M餐”的范阿姨为“福田M餐”公益行动点赞。

那么,有需要市民怎么领取“M餐”?据了解,参与商家将根据每日各自营业时间,放出一定数量餐食份额,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在“福田M餐”微信小程序(点击即可进入)根据系统指引完成注册和身份认证后,通过线上一键式预约领券并获得领餐二维码。预约领券成功后,在约定时间前往门店核码销券即可领取餐食;部分预包装食品物资则需要到线下定点爱心服务处领取。

餐饮企业如果想加入“福田M餐”计划,该如何参加?福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餐饮企业想要加入“福田M餐”公益行动,可通过“福田M餐”微信小程序“公益榜”点击“加入M餐”上传相关资料即可。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