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最早将于下周正式宣布竞选连任美国总统
2023-04-21 09: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媒:拜登最早将于下周正式宣布竞选连任美国总统

人工智能朗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有关拜登最早将于下周正式宣布竞选连任美国总统的计划正在进行中。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据报道,拜登将发布一段竞选风格的视频,明确回答是否会再次竞选,并启动一项筹款活动,以帮助民主党入主白宫。

四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的顾问和盟友准备在4月25日(下周二)发布视频公告,而此时机与拜登2019年宣布加入总统竞选的时机相似。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考虑到与2019年宣布时机相联系的重要性,以及2023年4月28日(下周五)将举行的第一次主要捐款者聚会,(拜登正式宣布参选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大

一名民主党高级官员告诉CNN,尽管有顾问警告说,在不可预见的事件发生之前,时机仍有可能改变,但已经达成了一个决定,即“只说显而易见的事情是有帮助或有必要的:他要竞选”。

此前,拜登多次表示计划再次竞选美国总统。日前,他在结束访问离开爱尔兰时透露,将“相对较快地”正式宣布连任竞选活动。

不过,路透社分析称,拜登的年龄使得他的竞选连任对民主党来说是一场“历史性的危险博弈”:如果拜登成功连任,那么到第二个任期结束时,拜登将是86岁高龄,比美国男性的平均预期寿命还高9岁。

民主党方面,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侄子小罗伯特·肯尼迪已提交相关申请,准备在2024年以民主党人身份竞选总统。畅销书作家玛丽安娜·威廉姆森也于2023年2月宣布参加202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选。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