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暨沪港社团总会成立庆典”在港举行
2023-04-21 08:03
来源: 新华网

“第十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暨沪港社团总会成立庆典”在港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4月19日电 沪港社团总会成立庆典1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等担任主礼嘉宾。

郑雁雄通过视频向沪港社团总会成立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沪港社团总会的成立为沪港交流合作再添新平台,希望沪港社团总会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把握香港历史机遇,高举爱国爱港旗帜,锐意推进改革,汇聚爱国爱港强大力量。

李家超现场致辞说,上海是长三角经济城市群的引领城市,香港则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个核心城市,2023年更是上海和香港之间的沪港合作机制建立20周年的重要时刻,两地合作空间无可限量。

沪港社团总会前身为沪港经济发展协会,1985年成立以来一直积极联系沪港工商业界,推动两地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同日,由沪港社团总会、上海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在港召开。

沪港两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商界领袖围绕“开拓·创新——推进国际金融、科技创新新征程”,通过主题演讲、圆桌会议的形式,探讨新时代新征程沪港两地在多个领域、不同层次的合作、共融与创新。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现场致辞说,新时代的沪港合作要聚焦三个问题:沪港在哪些领域合作、谁来谋划和推动合作以及怎样合作。沪港双方的所需所长不断变化,要紧贴市场形势,物色和谋划双方的合作,贵在精准。

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表示,通过与香港各界人士交流,感受到香港对沪港合作的期待和共识,希望未来沪港合作更为紧密,为国家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研讨会上,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黄伟纶、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应邀作主题演讲。随后召开的两场圆桌会议,囊括金融、科创、医疗科技和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精彩讨论。

据悉,本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设香港主会场及上海分会场。(记者 梁文佳)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