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机构被曝数据泄露丑闻:超25万消费者隐私被发至私人邮箱
2023-04-21 07:32
来源: 海外网

美联邦机构被曝数据泄露丑闻:超25万消费者隐私被发至私人邮箱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4月20日电 据美国《纽约邮报》19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下属机构消费者与金融保护局(CFPB)被曝出现严重数据泄露丑闻,一名员工将大约25.6万消费者的机密数据发送至私人邮箱。该机构称其为“重大事件”。

CFPB表示,该名雇员获得访问这些数据的授权,其中包括来自7家机构的消费者身份信息,例如姓名和交易账户等。这些数据被雇员用65封邮件发送至个人电子邮箱。

CFPB官员于2月14日发现个人电子邮箱账户被不当使用,并于3月21日通报该案件。目前,涉案员工已经离职,但是否被解雇,CFPB并未透露。

CFPB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机构十分重视数据隐私,这种未经授权的传输个人机密数据的行为是不能被接受的。该机构还称,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泄露的数据被进一步传播,但尚无证据证明数据已被删除。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麦克亨利认为,此次违规事件引发人们对CFPB如何保护消费者个人身份信息的担忧。(海外网 李萌)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