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机关干部大会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2023-04-21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机关干部大会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4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大会并讲话。

骆文智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把第一次地方调研定在广东,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战略考量。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深化部署和有力引领,是对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庄重宣示和强力动员,是广东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力量源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

骆文智强调,学习贯彻的关键在于落实。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抓、带着使命干,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深圳不断增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为本,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要坚持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深圳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抓好主题教育,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机关党的建设上率先示范,为深圳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骆文智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人大系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活动。要动员广大党员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 奋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认真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紧盯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聚焦深圳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市民群众大大小小的民生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转化为推动深圳发展的务实举措,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人大贡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