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商采购意愿强!第133届广交会一期出口成交128亿美元
2023-04-21 07:11
来源: 南方plus

采购商采购意愿强!第133届广交会一期出口成交128亿美元

人工智能朗读:

第133届广交会一期于4月15日至19日在广州成功举办。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4月20日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广交会一期到会境外采购商6.6万人,出口成交128亿美元,其中,三个月以上的中长单占比接近六成。

束珏婷表示,第133届广交会展览规模创新高。本届广交会启用新展馆,第一期展览面积由原来的40万平方米增加到了50万平方米。截至19日下午6时闭馆,进馆126.1万人次,展览面积和进馆人次均创历史新高。同时,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线上参会的境外采购商31.1万人。

境外采购商下单积极,第一期到会境外采购商6.6万人,出口成交128亿美元。不少参展企业表示,尽管境外采购商还在恢复之中,但到会的采购商采购意愿强、下单更快。从订单数量看,三个月以上的中长单占比接近六成。除现场下单外,很多客商还向参展企业预约实地勘察,未来有望达成更多合作。

新题材新产品与时俱进。本期新设了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智慧生活等题材,共吸引了762家企业参展,举办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150场,涉及工业制造、电子家电、建材家装等行业,线上线下吸引3万人次观看。第一期的线上产品78.4万件,其中新产品接近15.1万件,绿色低碳产品14.3万件,智能产品9.6万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9.5万件。

绿色发展引领潮流。电动汽车、光伏、动力电池等“新三样”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大批采购商询价洽谈,展出零碳源空调、光伏储能设备等低碳环保产品约50万件。

论坛活动丰富多彩。广交会期间举办的第二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聚焦贸易数字化、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制度创新等热点,举办了5场主题论坛,政商学界广泛参与,反响热烈。同期还举办了电子消费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7场专业论坛活动,举办44场贸易之桥等对接活动。

束珏婷表示,第133届广交会二期将于4月23日至27日举行,集中展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等轻工产品。广交会将继续加大采购商邀请力度,优化配套服务,为全球的展商、客商提供更好的成交洽谈环境。记者 陈晓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