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科技体育新篇章 暨南大学体育学院与英气科技签署合作协议
2023-04-20 22: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开启科技体育新篇章 暨南大学体育学院与英气科技签署合作协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0日讯(记者 张宇杰 实习生 曹宇旋)4月20日下午,暨南大学体育学院与英气科技在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并将联合研发精准训练体系,建立产学研联动,帮助学校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建立体育特色并落地新课标内容,提升学生体质健康,建立校园智慧体育。暨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彭国雄、英气科技创始人、CEO李元杰等出席会议。

image.png

暨南大学体育学院与英气科技合作签约仪式(曹宇旋 摄)

记者了解到,暨南大学自建校以来就重视体育事业发展,2021年,暨南健儿在东京奥运会夺得2金1银1铜的好成绩。2021年12月27日,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落户暨南园。学校依托“苏中心”申报广东省速度能力研究重点实验室,现已获批并建设。近年间,暨南大学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持续优化专业师资队伍的年龄、学历、知识结构,以苏炳添教授为代表的教师团队彰显出体育教育专业未来发展的无限潜力。

英气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英气科技是国内首个结合运动科学、基因科技、数字化体能设备、大数据分析为青少年提供精准运动指导及健康管理服务的企业。本次双方合作,将围绕“两点一面”展开。两点是指在英气科技的落地,暨大体院以这两点为支点,未来将与英气科技开展广泛合作。

image.png“暨南大学体育学院体育科技创新与示范实践基地”与“暨南大学体育学院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在深揭牌(曹宇旋 摄)

英气科技创始人、CEO李元杰称,通过英气的科技体系可以帮助传统体育教培机构从“教练时代”跨越到“科技与教练结合的时代”,并通过联合培养人才的形式,为社会源源不断地输送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科技体育研究型、应用型人才。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