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现新时代职工魅力 第二届深圳职工音乐节唱响时光巡礼
2023-04-20 22: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 展现新时代职工魅力 第二届深圳职工音乐节唱响时光巡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0日讯(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杜南星)“春天的风雨,时代的召唤;不惧山高水长,披荆斩棘,拥抱下一站的畅想……”4月19日晚,第二届深圳职工音乐节·深圳职工唱作大赛音乐盛典在莲花山公园举行。音乐盛典以“时光巡礼”为主题,分为“青春DISCO”“梦想加速器”“未来任意门”三个篇章,通过歌曲展示深圳的高质量发展进程。

盛典的表演者由不同行业深圳职工组成,演唱的歌曲大部分是深圳职工创作的歌曲。陈军是深圳巴士集团第四分公司火车西站车队的一名大巴驾驶员,他演唱了自己的原创作品《来了就是深圳人》,以朴实的语句,以向“亲爱的兄弟”对话式的口吻,唱出了他来深十几年的心路历程:“来了就是深圳人,有你有我 更精彩”;来自嘉力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职工王粲雯是歌唱大赛的优秀奖获得者,她演唱了创作大赛的第一名作品《你的名字》,歌曲致敬了所有平凡却不普通的志愿者、基层一线工作者。值得一提的是,盛典上有一个特别的“合作”,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教授石倚洁与深圳市总工会职工合唱团共同演绎作品《不忘初心》。

活动现场。照片由深圳市总工会提供。

深圳市总工会方面介绍,此次音乐盛典旨在呈现深圳职工歌唱大赛和创作大赛的成果,展现新时代职工精神风貌的同时,让职工文艺人才有更大的舞台展现风采。数据显示,第二届深圳职工音乐节·深圳职工唱作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的热烈反响,共征得职工音乐作品 1327件,歌唱大赛作品1141件,原创歌曲大赛作品186件

“其他赛事和活动在选拔出优秀选手和作品、颁奖后就结束,深圳工会的职工文化活动注重‘闭环机制’,即遵循‘推出一系列职工文化赛事,评比一批职工文化选手,策划一场职工文化盛典,制作一批职工文化产品,组建一系列职工文化团队,开展一系列职工文化活动’的规律。”深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恰好体现了深圳职工文化建设“三大节”品牌“从职工中来,到职工中去”的工作思路。

image.png

活动现场。照片由深圳市总工会提供。

据了解,2021年,深圳市总工会推出深圳职工文化建设“三大节”职工文化品牌,即深圳职工音乐节、深圳职工文化节、深圳职工体育节。近三年来,深圳职工文化建设“三大节”先后推出了深圳职工合唱、摄影、诗歌、体育大赛等一批职工文化项目,参与职工覆盖了深圳全市的各行各业,职工直接参与数从2600多人增至14000余人,受众传播覆盖面从18万人次上升至千万人次。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