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向好!深圳第一季度共成交15宗用地 同比增长150%
2023-04-20 14: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稳中向好!深圳第一季度共成交15宗用地 同比增长1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0日讯(记者 田晨夕)近日,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第一季度土地交易情况。数据显示,2023年第1季度深圳市共挂牌出让15宗用地,15宗用地全部成交,同比增长150%,成交金额约103.22亿元,市场主体投资意愿强,深圳土地市场稳中向好。

image.png

成交宗地空间分布均衡,产业项目落地多点开花。分别分布在宝安区(3宗)、光明区(3宗)、龙岗区(3宗)、龙华区(2宗),南山区、坪山区、盐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各1宗。从成交市场主体来看,民营企业占比40%,地方国企占比40%,中央企业占比13.3%,港资企业占比6.7%,展现了各类市场主体投资深圳的信心。  

重磅项目加速落地深圳 推动“20+8”产业集群建设

1季度成交的8宗工业用地中重点产业项目用地和一般产业项目用地各占比50%(4宗),保障了比亚迪汽车工业园项目、龙岗平湖罗山B 地块产业项目、宝安芯片及数字视讯联合产业基地等重点产业项目和一批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用地需求,充分体现了市场主体投资意愿以及深圳各产业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这对于拉动深圳市固定资产投资及推动深圳市“20+8”产业集群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1季度成交的5宗居住用地中4宗地溢价成交

image.png

1季度成交的5宗居住用地中4宗地溢价成交,3宗地达到最高溢价15%,其中2宗地通过现场摇号方式确定竞得人,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的良好预期。(图片来源: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