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在粤举行
2023-04-20 08:43
来源: 南方日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在粤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4月19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粤港澳大湾区站”在广州举行,主题为“融入大湾区、共谋新发展”。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司与广州市政府共同举办,来自54家美在华商会、企业的70多位代表参会。

记者在会上获悉,截至今年1月,美国在穗累计投资企业1381家,合同外资33.0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5.88亿美元,投资主体包括宝洁、安利、捷普、冯氏、玛氏、3M、沃尔玛等重点企业,涉及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商务服务业、信息技术等多个产业领域。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源,经济社会发展对全国具有很强的引领作用,营商环境建设也对全国具有明显的示范效应。希望外国投资者抓住机遇,到广东来,到粤港澳大湾区来,深耕中国市场,创造企业发展新辉煌。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和建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双碳”工作进展及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等进行解读,广州市及南沙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粤港澳大湾区的有关情况,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代表介绍了港澳融入大湾区建设的情况。美在华商会、跨国企业代表围绕关心关注的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记者/张笛扬赵晓娜)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