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大剧院艺术家将展开首次南美文化交流之旅
2023-04-20 08: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大剧院艺术家将展开首次南美文化交流之旅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圣保罗4月19日电 由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家们组成的文化代表团,将于4月20日至25日在巴西与阿根廷展开“文明互鉴,携行致远”国家大剧院艺术家首次南美文化交流之旅。

2020年,中国国家大剧院发起成立世界剧院联盟。这一由世界表演艺术领域相关机构自愿组成的全球性非政府间、非营利性的合作组织,得到多国艺术机构响应,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日益丰富。

作为联盟成员,巴西圣保罗交响乐团、阿根廷基什内尔文化中心和阿根廷科隆剧院等多家南美洲知名文化艺术机构,邀请国家大剧院来访,共同促进东西半球之间的人文合作与文明互鉴。

中国国家大剧院精心选派11位管弦乐团首席组成的文化代表团,将在巴西、阿根廷两国举行多场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的音乐家们将分别同巴西圣保罗交响乐团与阿根廷科隆剧院高等艺术学院的艺术家们举行联合音乐会,演奏曲目包括《春节序曲》、贝多芬《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里盖蒂《罗马尼亚协奏曲》、雅纳切克《小交响曲》等。

在阿根廷基什内尔文化中心,将展映中国国家大剧院京剧电影《赤壁》,及阿根廷歌剧电影《风流寡妇》,共同迎来中国舞台艺术电影的南美首映。

此外,多场公开排练、大师课等文化交流活动也将同时展开。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文化交流团团长赵铁春表示,演出路线最远、交流半径最长的南美文化之旅即将展开,“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与南美地区间的文化交流互鉴再谱新篇”。 (记者 林春茵)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