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一期累计进馆逾126万人次 成效超预期
2023-04-20 08: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交会一期累计进馆逾126万人次 成效超预期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广州4月19日电 第133届广交会第一期19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闭幕。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国际贸易增长乏力,国际航班往来仍不够便利,但从第133届广交会第一期运行情况看,参展企业和境外客商对参展效果充分肯定,普遍认为好于预期。

本届广交会第一期共设家用电器、建材卫浴、五金工具等20个展区,12911家企业线下参展,其中新参展企业3856家。

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第一期现场人气旺。本届广交会是中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首次全面恢复线下举办,全球工商界高度关注。截至4月19日,累计进馆人流量超过126万人次。万商云集的盛况,向世界展现了广交会的独特魅力和吸引力。

本届广交会第一期成效超预期。徐兵介绍称,企业普遍认为,尽管境外采购商到会还在恢复中,但参会采购商成交意愿较强,下单更快。不少采购商千里迢迢、克服航班等不便来到广交会,目的就是为了签订单,看望老朋友、结识新客户。

此外,本届广交会第一期溢出效应强。徐兵指出,随着市场需求呈现定制化、个性化趋势,展会的功能和成交模式也在不断拓展,溢出效应更强,现场看样、实地看厂、调整产品设计方案后再下单的成交模式逐渐增多。本届广交会上,很多企业表示已有大量客户预约实地看厂。

徐兵还说,第133届广交会第二期将于4月23日开展,将继续加大采购商邀请力度,优化配套服务,为全球展客商提供更好的洽谈成交环境;欢迎全球工商界人士参加广交会,共享中国机遇,共谋更好发展。 (记者 程景伟)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