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2023年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 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2023-04-20 07: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启动2023年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 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 通讯员 李钢)4月19日,深圳市召开2023年中共深圳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部署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统战部就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作说明;市教育局介绍了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市各民主党派主委何杰、吴以环、乔恒利、陈倩雯、常巨平、王大平、蒋宇扬、林娜等围绕如何做好今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中国共产党进行民主监督,是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方式。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要精心组织实施,用“准度”“广度”“深度”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推动形成“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工作局面。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中共深圳市委已连续六年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就多项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本次专项民主监督将在今年11月形成监督成果,届时中共深圳市委将与市各民主党派就监督成果及建议进行协商。

各区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