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本世纪仅有7次!2分钟带你加速看罕见日全环食
2023-04-20 17: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本世纪仅有7次!2分钟带你加速看罕见日全环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0日讯(记者 张玲 林恒鑫)4月20日,天宇上演罕见的日全环食,即在一次日食中在不同的地点可以看到全食或环食,日全环食在21世纪仅有7次。深圳市天文学会派出观测组从澳洲发回了此次日全环食的直播观测画面。

据介绍,此次日全环食带从印度洋南部开始,经过澳大利亚的埃克斯茅斯、东帝汶东南部,印度尼西亚的亚马鲁古省、巴布亚省,在太平洋西部结束,其中印度尼西亚的比亚克岛为最佳观测地。我国的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南部、广东东南部、海南东南部、台湾等地可见食分小于0.2的日偏食,而南海及诸岛可见食分在0.2~0.5的日偏食。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观测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管是裸眼还是使用器材观测,都必须使用滤光防护装置(建议在有专业人士陪同下进行观测)。

视频及图片来源深圳市天文学会澳洲观测组

[编辑:金洪竹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