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禁毒宣传普法教育活动
2023-04-19 10: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禁毒宣传普法教育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日暨禁毒宣传普法教育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范慧燕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及能力,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深入辖区社区、广场和市场商铺等地,开展国家安全暨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讲座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和专业律师以案释法,向社区居民普及了“什么是毒品”“怎样识别毒品”“如何远离医源性毒品”,并且以“国家安全,共同守护”为题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含的内容和重视的必要性”等知识内容,并结合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相关性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

向群众介绍仿真毒品

随后,工作人员走向辖区户外广场和市场中的商铺,通过悬挂普法宣传横幅、摆放仿真毒品模型、发放宣传手册和张贴各类普法宣传海报等形式,引导广大居民和商铺从业人员要提高法治意识,时刻牢记远离毒品,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的思想防线。

此次普法活动,共派发各类普法宣传单500余份,禁毒小礼品3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和“全民禁毒,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平安大鹏和创建无毒示范街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