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发生了地震!”纽约一4层停车场坍塌致1死5伤
2023-04-19 10: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像是发生了地震!”纽约一4层停车场坍塌致1死5伤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19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美国官员18日称,纽约曼哈顿下城一停车场发生部分坍塌,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多辆汽车在破碎的混凝土板中堆积在一起。

据报道,纽约市建筑局代理局长维伦奇克说,停车场是一栋四层楼的建筑,“一直塌陷到地下室”。坍塌造成一人当场死亡,另有五人受伤。

纽约市长亚当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大楼“完全不稳定”,消防局使用了机器狗和无人机对大楼进行搜索。当局相信已经找到了大楼里的所有人,但搜索仍在继续,以检查现场是否有其他伤亡。

由于坍塌的停车场临近佩斯大学,该校进行了人员疏散,并宣布取消纽约校区的课程。

该校一名学生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下午,他在宿舍里听到一声巨响,随后是沉重的隆隆声。“这持续了10秒钟,极为超现实。然后,我看到烟雾飘向我们的窗户,我走到窗口,看到汽车掉进停车场中间的一个洞里。”

另一名佩斯大学的学生回忆说,这次坍塌“感觉就像是发生了一场地震——好像从地球内部裂开那般猛烈。”还有学生描述说,他们看到汽车在大楼里“坠落”。

一名附近商店的经理说:“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我们的店离停车场有两栋楼,我们旁边还有一家酒店。人们跑进来问是否可以在我们店里避难。”

目前还不清楚事故发生的原因。工程师正在现场对大楼进行结构稳定性检查。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