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惩教署与大学合作 助在囚大学生继续学业
2023-04-19 09:07
来源: 人民网

香港惩教署与大学合作 助在囚大学生继续学业

人工智能朗读:

人民网香港4月1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惩教署17日与八所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建立长远的合作关系,协助希望持续进修的在囚大学生继续学业。

惩教署表示,署方致力为在囚人士提供适切的更生计划,并鼓励在囚人士持续进修。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有助惩教署为有悔意的在囚学生在学习上提供更全面的支援,包括为有需要的学生安排学分转移,协助他们在获释后继续在所属大学修读课程。

据了解,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及香港大学。

合作备忘录由惩教署署长黄国兴及八所大学的校长或代表共同签署,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及香港研究资助局主席黄玉山共同见证。

邓炳强在致辞中表示,惩教署与各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体现双方在协助青少年在囚人士重投社会方面的意愿和努力,让青少年在囚人士可以继续学业,成为有抱负和具正向思维的人,为香港和国家作出贡献。

黄玉山表示,此次合作见证了教育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共同信念。他赞扬双方对教育的承诺及推动这项可让在囚人士改变的计划,相信透过支援在囚教育,定会为在囚人士、他们的家人、乃至整个社会带来更美好的将来。

大学校长会召集人、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表示,教育可以为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个人进步和成功的机会,从而为他们带来目标、成就感和希望,在获释后过上有意义的生活。相信签署备忘录后,更多青少年在囚人士将在各教资会资助大学的协助下获得持续教育的机会。(记者陈然)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