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2023-04-19 0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任琦 通讯员 张祥)4月17日,龙岗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同时套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逐条对照总书记的要求抓落实,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奋力推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龙岗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依托辖区高校和领军企业等创新资源,加快完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全力服务全省全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二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支撑,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发展以制造业为根基的实体经济,积极承接市“20+8”产业集群战略,着力构建区“3+4”产业体系,全力服务全省全市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三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以打造“国际一流、国内最好”的营商环境为目标,推出更多惠企政策举措,吸引更多外企、外资投资龙岗、汇聚深圳,全力服务全省全市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四要全面落实省“百千万工程”部署,聚焦群众关心关切,下更大功夫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全力服务全省全市加快实现城乡协调发展。五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