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2023-04-19 0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志明)4月17日,南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成效体现落实,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交出优异答卷。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重托转化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扎实行动和丰硕成果,在新起点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山图景,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

会议强调,南山作为打响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炮”的地方,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联动前海释放“扩区”战略效应,加强与港澳科技创新全链条联动,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山力量。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充分发挥鹏城实验室等重大平台作用,大力营造一流创新生态,积极拥抱新生事物,大胆尝试各类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努力实现换道超车、跨越发展。要协调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业体系,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高质量推动对口帮扶协作,持续做好产业协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和消费帮扶等工作。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