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驿站上线自助查件新功能,打造到站“1分钟极速取件”体验
2023-04-19 1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菜鸟驿站上线自助查件新功能,打造到站“1分钟极速取件”体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9日讯(记者 刘梦婷)去小区取快递这件事,速度如何能更快一点?继开通“闲忙查看”功能后,菜鸟驿站4月19日再次宣布到站取件体验升级,在全国上线自助查件新功能,打造“1分钟极速取件”。用户通过菜鸟驿站小Yi自助查件区、菜鸟App查件功能,可快速获取多电商平台包裹取件码,减少到站排队等候时间,多样化提升到站取件效率。目前,小Yi自助查件区已经在全国200多个城市1万多个菜鸟驿站落地,正在加大推广中,菜鸟App查件功能优化已覆盖全国用户。

image.png

消费者在菜鸟驿站自助查件

据了解,此次自助查件功能升级分为到站前、到站后两种提速方式,用户可根据习惯偏好自行选择。消费者到达菜鸟驿站前,可使用菜鸟App通过复制电商平台的快递单号查询、导入截图的物流详情页等方式,获取多电商平台包裹的取件码,提前掌握包裹位置。用户到达站点后,可使用小Yi自助查件区的电脑、触摸屏设备,输入收件人手机号后4位或包裹运单号后4位,在通过身份验证后,即可获取快递取件码。

image.png

菜鸟驿站自助查件区

“之前到驿站取件,因为收件信息隐私保护,部分快递只能让站长代查才能看到取件码,遇到取件高峰还得排队等候询问。”在杭州余杭区天空之城小区的菜鸟驿站,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驿站有了自助查件区,她只要在电脑上输入手机信息就能获得取件码、完成自助取件,对于社恐人士来说,也降低了社交门槛,非常便捷。

记者观察到,在傍晚的取件高峰,陆续有市民前来驿站取快递,通过菜鸟App或者小Yi设备自助查件,用高拍仪自助取件,从查取件码、找包裹到取件出库,不少消费者已实现了全程自助,平均每人取件不到1分钟。与此同时,站长也腾出了更多精力,为小区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作为社区生活的核心服务,菜鸟驿站以快递链接社区居民的各类生活服务,通过数字化升级,菜鸟驿站持续整合线上线下及Iot设备实现“1分钟极速取件”,不仅提升了消费者的到站体验,还将进一步提升社区数字化服务标准。

从“免费保管”到“极速取件”,菜鸟驿站正逐步从基础服务向高品质体验迈进。

近年来,菜鸟驿站围绕到站“1分钟极速取件”持续优化体验:率先在业内推广开放式驿站,通过货架改造及高拍仪等IOT设备的研发,减少高峰时段取件排队;推出“闲忙状态”查看功能,通过菜鸟App实时查看驿站闲忙状态,让消费者随时掌握最优取件时间段;通过到站前错峰提醒、到站后取件设备效率提升等多种方式,改善消费者全环节的取件体验。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