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场公园交响快闪来了!11位深圳人过了指挥瘾
2023-04-18 20: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首场公园交响快闪来了!11位深圳人过了指挥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8日讯(记者 冯牧原)4月16日,在蓝天绿地的映衬下,深圳首场公园交响快闪暨“世界地球日”绿色音乐会在南山区深圳湾公园白鹭坡书吧举办,11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深圳人在这一天拿起了指挥棒,过了一回指挥瘾。

图片1.png

深圳公园交响首场活动现场。(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供图)


“深圳公园交响”公益项目是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由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联合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腾讯音乐娱乐集团、QQ音乐和公益共建单位道通科技、和美琴行、Shenzhen Daily等共同发起的首个跨界交响文旅共建项目,旨在通过公益平台汇集各方优势资源,推动深圳公园景区里融入古典音乐、数字生活,打造交响公园社会共建、文旅科技融合的示范项目,引领交响音乐和公园景区文旅跨界创新潮流,让市民通过扫二维码,零距离享受到高端艺术精品,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艺术修养。


微信图片_20230418171059.jpg

深圳公园交响首场活动现场。(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供图)


首场公园交响快闪暨“世界地球日”绿色音乐会以市民参与交响乐指挥的创新模式,打造市民融入公园交响的有趣场景。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以交响音乐语言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公益活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活动现场吸引了上千市民。

来自俄罗斯的青年钢琴家格列舍瓦·艾米莉亚(Golysheva Emiliya)为现场观众弹奏了肖邦的《升C小调圆舞曲》,迎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与喝彩。在深圳生活了快5年的艾米莉亚感慨道,这是一个很棒的演出机会。

图片3.png

俄罗斯的青年钢琴家格列舍瓦·艾米莉亚在公园交响现场演奏。(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供图)


“我选择的这首曲目非常适合今天的活动,因为它是一首短曲,即使不熟悉经典音乐的人也能欣赏这首曲子。”她还补充说道,公园交响乐是一个很好的形式,能将人与自然结合在一起。

随后,交响乐基金会联合深圳大学室内乐团在深圳湾公园白鹭坡书吧外草坪演奏《权力的游戏》主题曲及《初见东京》等曲目。值得一提的是,在《权力的游戏》主题曲演奏环节,活动邀请11位深圳市民参与演奏指挥。这11位市民代表是从55位报名者中产生,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外籍作曲家、环球世界小姐、学生、护士、教授、记者等。现场互动妙趣横生,创新打造市民融入公园交响的生动场景。

图片4.png

图片5.png

深圳大学室内乐团在公园交响演出。(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供图)

图片6.png

图片11.png

市民指挥共奏公园交响。(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供图)


Don是参与演奏指挥的市民代表之一,是一位长期生活在深圳的外国人。他告诉记者,正是通过交响乐基金会的活动预热新闻,他了解到此次活动并报名参与。

图片7.png

市民指挥Don。(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供图)


Don说:“我很高兴能来到这里,我在中国很少做指挥,因为我不会说中文,但这次活动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做我喜欢的事情。我喜欢这个活动,这种形式可以让更多的人接触到交响乐。音乐是一种多元文化的语言,这样的活动有助于丰富人们的生活和感受。”

在这场公园音乐之旅中,市民朋友不仅能欣赏到美妙的乐曲,同时在置身公园的惬意的自然环境时,眺望广阔的碧海蓝天,以身临其境之感映衬本次活动亲近自然的主题。

何家龙是参与演奏指挥的市民代表之一。他认为活动引人入胜之处在于它在自然环境中举行,在和专业音乐家合作的同时还能享受大自然,这种感觉很美好。

为加大公园交响公益传播,活动当天,在深圳湾公园白鹭坡书吧户外同时展示交响公益联名产品,展示的产品包括:悦丝源交响联名丝巾、尔雅东方交响联名《弥新》茶礼、梦蒂贝罗交响联名红酒等,以贴近自然为主题,推广交响公益联名产品,助力公园交响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2.png

“一个地球”在公园交响现场开展环保公益宣传。(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供图)


现场还为嘉宾及市民朋友准备一支指挥棒以及“打卡海报”,吸引众多市民驻足拍照留念。海报画面中留出一个可嵌入画面的指挥位置,以趣味互动的形式让更多交响乐爱好者充分参与活动之中。

图片9.png

公园交响现场市民热烈互动。(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供图)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