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港澳老年人可申请入住广州南沙区公办养老机构 首批50张专项床位将设在南沙区养老院
2023-04-18 08:58
来源: 南方日报

周知!港澳老年人可申请入住广州南沙区公办养老机构 首批50张专项床位将设在南沙区养老院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公办养老机构入住本区港澳老年人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实施,向港澳老年人开放南沙区公办养老机构床位。根据方案,首批专项提供给港澳老年人的50张养老床位将设在南沙区养老院内,床位设置以护理型床位为主,港澳老年人入住享受与南沙区户籍老年人同等普惠价格。

方案明确规定,在南沙区内工作连续6个月以上的港澳人士及其配偶的直系亲属,或已在南沙区内常住连续6个月以上的港澳老年人,均可向南沙区民政局申请入住轮候。

在申请轮候入住流程方面,主要分为前置评估、申请、审核以及入住四个环节。其中,在申请环节,申请人可委托其法定赡养人、监护人、其他亲属、其他自愿承担其入住费用的单位或个人作为代理人。代理人应持有相关的委托授权材料。

审核通过后,南沙区民政部门将进行核实确认并进行公示。之后,申请人将进入轮候队列。其中,在南沙区内工作连续6个月以上的港澳人士及其配偶的直系亲属列入优先轮候通道;在南沙区内常住连续6个月以上的港澳老年人列入普通轮候通道。同一轮候通道将按照申请人的老年人照护需求综合评估等级,由高至低逐级排序。(记者/钱明雅通讯员/李国全)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