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就法国退休制度改革发表讲话
2023-04-18 07: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马克龙就法国退休制度改革发表讲话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巴黎4月17日电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7日晚就该国退休制度改革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意图稳定局面。

马克龙在15分钟的讲话中首先强调退休制度改革的必要性,指出相关改革旨在确保每个人都能拿到退休金。他说,由于法国人口预期寿命延长,退休人数增加,因此必须要在相关改革领域有所作为。

但马克龙同时承认,退休制度改革虽然经过数月磋商,最终并没有取得一致共识,他对此感到遗憾。他也对人们的“愤怒”予以理解。他表示愿对此负责,并会倾听人们在社会正义等方面的诉求。

马克龙就此提出推动国家发展的三项计划,首先是应对失业问题,第二是保障国家秩序,第三是寻求提高民众生活水平。他还特别提出要加强对非法移民的管控。

这是马克龙15日签署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后首度发表讲话。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马克龙的讲话主要在于意图平息因退休制度改革造成的分歧和争议,尝试“翻开新的一页”,但这一举动无疑具有挑战性。

法国官方今年1月公布退休制度改革方案,将法定退休年龄从目前的62岁延迟至64岁。在法国议会上月通过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后,法国宪法委员会于14日批准法案核心内容,同意将法定退休年龄推迟至64岁。

法国BFM电视台17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仍有近七成受访者反对退休制度改革;九成受访者认为马克龙当晚的讲话不能给目前的国内局势带来改变。 (记者 李洋)

[编辑:林媛媛]